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本月11日酒駕自撞,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其於13日宣布退出議員選舉。根據《鏡週刊》今天報導指出,他的目的是以退為進,等待鋒頭過後,再以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柯家軍」身分出發,目標是2020年立委選舉

周刊報導指出,童仲彥發出的聲明看似是要退出政壇,但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其實他是以退為進,待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後,以「柯家軍」的身分重起爐灶,投入2020年立委大選。童還曾私下告訴友人,他要參選立委選舉的計畫,已和柯文哲達成默契。

事實上,童宣布退選隔天,就公開表示要把價值300萬元的選舉看板,無償提供給同選區的無黨籍議員參選人徐立信。值得注意的是,徐立信就是柯宋合體當天,柯文哲幫忙站台的5位議員之一,也被視為是「柯家軍」。種種跡象顯示,他試圖藉著柯文哲光環來洗刷汙名。

對此,童仲彥今天回應「這完全是空穴來風 ,不實消息,根本就沒這回事」。童強調,周刊從未向他查證,他完全沒有想過投入立委選戰的事,目前僅思考在年底卸任後打算從商,也沒有想到其他的規劃。至於童宣布退選後是否有與市長柯文哲聯繫?童仲彥則表示「柯市長那麼忙,怎麼可能會打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