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宏達電)今(21)日於德國科隆遊戲展(Gamescom)宣布 ,VIVE無線模組正式開放預購,未來VIVE無線模組釋放更多自由給VR用戶,從此不再受與PC連結的線所拘束。 

HTC VIVE美國區總經理Daniel O' Brien表示:「自從VIVE首度推出後,我們知道一定要提供最佳的頂級VR,且最好是無線的。但我們也了解到,提供出色的無線體驗需要時間和非常優秀的合作夥伴。感謝Intel和DisplayLink與我們一同結合工程專業技術,提供VIVE前所未見最佳的無線VR體驗,攜手實現這一願景。」

Intel企業副總經理暨通信與設備事業部總經理 Cormac S. G. Conroy 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Gigabit低延遲無線技術支援旗艦設備並帶來新的用戶體驗。在構建這種mmWave解決方案時,我們關注VR的需求並利用我們深厚的5G無線體驗。我們了解VR以及遊戲和企業市場對性能需求,我們迫不及待能將我們一直在努力的成果,帶到每個人的家中和全球的VR遊樂園。」

DisplayLink 業務行銷資深副總經理John Cummins 表示:「DisplayLink旨在為世界各地的企業解決複雜問題,我們非常高興為企業和為其提供服務的應用程序開發社群,提供無線VR的自由和完全沉浸感。 可滿足遊戲業、遊樂園、培訓和未來將開發的應用內容需求之低延遲、高品質無線VR的成品,現已上市。」

Multiverse Entertainment創辦人暨執行長Freeman Fan表示:「無線代表了VR和Seeking Dawn《尋找黎明》的真正承諾,我們在Seeking Dawn《尋找黎明》的遊戲玩法充分利用了無線的自由,我們迫不及待地想要展示無線技術如何改變對VR內容的期望。」

全球預購將於9月5日開始陸續展開,美國地區將在Amazon、Best Buy、Microsoft、NewEgg和Vive.com上提供預購;台灣地區的預購方式將於稍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