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央視日前特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網路選戰策略,影片長達2分半,主播更提到柯文哲可能參選2020總統。而央視昨(20)日再度報導柯文哲,播出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台畫面,指台灣政壇「無色勢力漸成氣候」,更提到2020選舉是否會「柯宋」配。

柯文哲去年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喊「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更加碼兩岸如夫妻「床頭吵、床尾和」,讓他的兩岸立場一直備受質疑。而央視日前製作柯文哲相關報導,特別提到柯有望參選2020年總統,被外界解讀獲得中共支持。柯文哲受訪時,僅強調自己絕對沒有買廣告、業配;但被問到是否代表中共支持他?柯則回,「吼~你這樣講我就不知道怎麼回答……」。

柯文哲昨日出席由親民黨、無黨籍議員參選人串連成立的「台北監督連線」茶會,與宋楚瑜合體,央視再度以1分多鐘的新聞報導,並形容台灣「政壇上的無色勢力已漸成氣候」,還提到有媒體詢問柯、宋兩人2020選舉有無可能「柯宋」配。

值得一提的是,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中國時報》日前也以大幅版面推動台灣實踐「無色覺醒」理念,強調「兩岸一家親,同根同源,台灣人就是中國人」、「摒棄政黨惡鬥,讓海峽兩岸各黨比賽愛台灣」、「擁護海峽兩岸和平發展,願以開放態度,討論未來兩岸人民能接受的統一步驟與模式」等。

中國官媒再度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並指台灣政壇「無色勢力」漸成氣候。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