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日前被媒體評為「褒貶不一」,讓她發臉書表示將開啟「自走砲」模式。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受訪時酸陳佩琪「第一市長夫人」干政,讓陳佩琪今(21)日發臉書批丁「真是夠了」。柯今受訪時,有些無奈地說,今天出門時看陳佩琪還好好的、高高興興,結果又寫臉書了,「天啊,實在是……」。

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丁守中稱他的妻子不會談論公眾事務,只會陪掃街,媒體問這行為陳佩琪能接受?柯文哲表示,陳佩琪終究是台大醫學系畢業的,馬公高中畢業考上台大醫學系,本來就是那種職業婦女裡面很有主見的,「你也不能期待一個台大醫學系的女生,每天都在家裡洗碗……有啦!她還是有洗碗啦!」讓現場媒體笑了出來。

而網友也力拱戰力很強的陳佩琪出來選市議員,柯則說「不會啦!」她還是小兒科醫生。

據《自由》日前報導,陳佩琪過去曾以「市長夫人」之姿,「建議」市府應推動補助施打輪狀病毒疫苗,此舉成為丁守中陣營批評干政。柯文哲回應,因為當時按照市府預算,差不多6月就要編列明年預算,所以若沒趕上6月編列預算,等於要等1年半之後才實施,因為陳佩琪是小兒科醫師,她說小孩子最主要的兩個疾病,包括感冒、拉肚子,而拉肚子中又以輪狀病毒為最主要的,按照正常程序等一年半後就實施,不過陳佩琪是小兒科醫師,每天在耳朵旁邊念,他就說「好啦、好啦」,先用二備金就先上線,讓小孩子可以早一年不用拉肚子。

媒體追問,那這樣不就是干政?柯則說,陳佩琪還是以小兒科醫師的立場跟他建議,但後來不管怎樣,這還是在市長室會議討論的結果。對於陳佩琪開啟選戰模式,媒體問是否會讓柯害怕?柯稱,會叫陳佩琪少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