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州驚傳女工相約自殺!46歲的女工鄭欣然疑似因為工傷維權2年無下文,與另外3名也處於困境中的人相約在山上燒炭自殺身亡,而她在自殺前將遺書預寄給廣州維權人士張五洲與自己的妹妹,鄭欣然妹妹證實此事,並表示中國媒體無人敢報導。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廣州維權人士張五洲日前收到1份遺書,寄件人鄭欣然是廣州市粵創物流有限公司的員工。張五洲表示,鄭欣然是為工傷維權,走投無路,「她就寫了遺書,發在我妹妹的郵箱裡面,她跟我們都是網友」。

鄭欣然的妹妹也證實,姊姊與另外3名走投無路的人,相約在某山坡上燒炭自殺身亡,根據法醫判斷,死亡時間是8月14日至15日之間。她表示,姊姊是因為工傷,而其他3人有的是被網路詐騙,有的是做生意失敗。

據「大紀元」取得的鄭欣然微博「遺書」內容,鄭欣然是在2015發生車禍骨折,但只休息15天,就被廣州市粵創物流有限公司威脅強迫上班,不但必須拖著沉沉的石膏爬5樓,還要每天歪著身體坐10幾個小時對著電腦工作,曾經1個月加班76小時,週六還不算加班,算正常上班。

報導指出,鄭欣然原本不太嚴重的骨折最後變成9級傷殘,而公司卻威脅她主動解除勞動合約,只給11餘萬元的人民幣賠償,解除勞動合約後2年來,鄭欣然健康狀況越來越差,而申請勞動仲裁卻因為時效原因不予受理,變成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鄭欣然妹妹表示,一起出事的有4個人,但報社都不敢報導,說要請示領導。

《新頭殼》提醒: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

中國廣州女工鄭欣然在微博上控訴廣州市粵創物流有限公司強迫她工作,讓她傷上加傷。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