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擅長用社群網站發表意見,眾所周知,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今天說,社群媒體若使用不當有「破壞性」且「有傷害」。

梅蘭妮亞上午在一場提倡反網路霸凌、「成為最好」(Best Best)的活動上有上述這席話,這讓不少美國媒體都聯想到她的丈夫。

川普善用推特與支持者溝通,但對批評他的人,他從不留情在網路上帶頭攻擊,甚至常給反對他的人取負面或不雅綽號。

梅蘭妮亞說,在當前全球社會中,社群媒體是孩子日常生活中少不了的一部分,它可以用來做許多正面的事情,但若使用不當,會變得具破壞性且有害。

梅蘭妮亞演說中並未提到丈夫川普的名字。

批評川普者總認為,他的言行不是美國下一代的好榜樣,甚至呼籲梅蘭妮亞作為第一夫人,最該要求並改變的對象就是常是言詞霸凌人的川普,而「華盛頓郵報」則指出,第一夫人辦公室對外界的看法,其實非常敏銳。

第一夫人辦公室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Grisham)就在聲明中說, 梅蘭妮亞清楚知道外界的批評,但這無法阻止她做自認為對的事情。

正當梅蘭妮亞提倡反網路霸凌談話時,川普同一時間在推特上批評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是「可恥且名譽掃地」,還說穆勒和民主黨人是「舉國之恥」;他也沒放過常批評他的前中央情報局長布瑞南( John Brennan),川普推文說他是「中情局史上最糟糕的局長」。

川普常口無遮攔抨擊人,最近一次讓外界譁然的用詞是他針對前白宮幕僚紐曼(Omarosa ManigaultNewman)出書揭露白宮內的運作秘辛。

川普不但親口說紐曼是「卑劣的人」,還在推特上抨擊她「瘋狂」、「像條狗」。

紐曼是川普電視實境秀「誰是接班人」(TheApprentice)的參賽者之一,2017年12月離開川普的白宮團隊,近來出版新書「精神錯亂」(Unhinged,暫譯),更多次公布白宮內部的談話錄音,引發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