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新聞聯播的一般是下等人」,中國飛象網CEO、北京郵電大學世紀學院兼職教授項立剛近日的這番言論,引發網友憤怒狂批,反駁他在中共體制下,「天天看新聞聯播就會看成像這樣的有黨性、無人性的磚家學渣」,「那只是宣傳聯播而不是新聞」,更有人自嘲「我不想當豬,寧可做下等人」,風波難息。

美國之音(VOA)報導,掛有通訊業知名觀察家、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特約評論員、電視臺評論員等多個頭銜的項立剛,上週六在微博中稱,「不看新聞聯播的一般是下等人,他們是不需要知道天下大事,他們也不會做大事,做大事的人在中國得看新聞聯播」。

第二天,項立剛繼續在微博中稱,「跟孩子聊了聊說看新聞聯播的帖子,告訴她們,下等人不但不看新聞聯播,還玻璃心」,最怕「下等人」這幾個字,「但他們永遠就是渣,再玻璃心也是下等人」。

項立剛的言論引發大批甘願作「下等人」的網友的抨擊。有不同網友表示,項立剛這位社會既得利益者的「下等人」和市長蔡奇的「低端人口」是一致的;「天天看新聞聯播就會看成像這樣的有黨性、無人性的磚家學渣」;「那只是宣傳聯播而不是新聞。請弄清楚新聞與宣傳的區別!我不想當豬,寧可做下等人」。

還有網友諷刺說,「因為下等人過不上新聞聯播裡的生活」;「主動看中共新聞聯播的都屬於被洗腦的奴才,而宣傳新聞聯播韋光正的就是人渣雜碎。能看全世界新聞的才基本可以算人」;「這就是中國的精英階級,為了工作撒謊,私底下把家人孩子全送到國外」。

項立剛星期一接受中國媒體採訪回應發微博的原因,不過仍不忘堅持他一直以來的「大部分網民都是豬」的所謂「名言」。

項立剛的言論引發大批甘願作「下等人」的網友的抨擊。有不同網友表示,項立剛這位社會既得利益者的「下等人」和市長蔡奇的「低端人口」是一致的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