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風波延燒至今,現情況如何?隨行總統蔡英文的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昨(19)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根據媒體實地走訪85度C、歇腳亭等台商門市,「都是正常營業,客人照樣上門,絲毫未受到總統過境影響」。李俊俋表示,「某學者」臉書發文說要「破梗」,甚至「要率團出訪的蔡總統過境休士頓別再『路過』台商企業」,李俊俋強調該學者評論至少應憑有憑有據。

李俊俋以「又要闢謠了!」為題,對85度C風波一事發表相關看法;他指出,有一學者呼籲休士頓台商休業一天,「避免蔡總統『路過』或『不是路過』」他認為這位學者無憑無據的發言並不妥當,「雖然是農曆七月,這位當過馬英九發言人的學者也不能鬼話連篇,甚至『游』走法律邊緣」。

隨行「同慶之旅」至今,李俊俋強調,「每到一處我們都受到僑胞們熱烈歡迎,隨行媒體與外媒也都有大量報導」,過境休士頓時也獲僑胞、台商朋友熱情支持;他也指出僑胞代表宋明麗更在晚間僑宴上為蔡英文打氣,直呼暖心,且溫馨場面都有圖為證。李俊俋也解釋,蔡英文一行人尚在美國境內期間,有媒體實地走訪休士頓的85度C、歇腳亭等台商門市,都未受到蔡英文過境影響。「學者類似發文表態,只為唱和對岸的『文攻』,表達個人反台獨立場,顯然並沒有破梗,更談不上評論,只是自失專業而已」。

李俊俋強調,「總統出訪當然可接受公評,但批評要有事實根據。這次總統出訪,一杯原本好好的咖啡,就是因為中國的打壓,加上造謠者唱和,才會走了味,也讓我們拚外交之餘還要疲於奔命,不斷澄清」,他表示,所幸有友邦與僑胞們的溫暖打氣,「才讓這類假評論、真謠言頻頻被打臉」。

文末,他也不忘強調,儘管「台灣有充分的言論自由,但以評論之名,散佈毫無事實根據的謠言,仍有違法之虞」。他更引述《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重申罰則,呼籲「像這類沒根據的評論與網路謠言,拜託不要再傳了!」更附上「#原來是馬英九的前發言人啊」、「#茶飲照常營業」、「#農曆七月拚外交駁斥鬼話」等標籤暗酸「某學者」。

李俊俋強調,「每到一處我們都受到僑胞們熱烈歡迎,隨行媒體與外媒也都有大量報導」,過境休士頓時也獲僑胞、台商朋友熱情支持;他也指出僑胞代表宋明麗更在晚間僑宴上為蔡英文打氣,直呼暖心,且溫馨場面都有圖為證。   圖:李俊俋/提供

李俊俋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李俊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