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國中央電視台點評蘋果公司,宣稱在蘋果在應用程式商店內,提供非法假樂透彩App供人下載,影響當局整頓網路環境,因此昨(19)日央視網報導,蘋果已在8月9日把4000個有「博弈」關鍵字眼的App下架。

根據彭博新聞社的報導,包括央視在內的中國國營媒體於8月點評蘋果的應用程式商店,聲稱商店內提供非法假樂透彩的博弈App,容易讓用戶慘遭矇騙,損失慘重。

對此,蘋果表示,一切只是遵循相關法規行動,「博弈App屬於非法,不得在中國的App Store上架。我們已移除App Store中諸多App,以及開發商不得推出非法博弈App。我們也提高警覺找出這些App,阻止它們在App Store上架。」

針對蘋果被中國當局點名下架App一事,明顯可以看出中國正在擴大打擊網路內容的範圍,從社群網站、電子遊戲至視訊服務、影視音樂等,皆已被當局鎖定。同樣的,此事也顯現國外企業在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生存所面臨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