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拋出辯論議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受訪時表示,他很謝謝蘇看得起他,一直要求辯論,但首要的事情應該是先把市政議題講清楚,「不用急、不用情緒性的發言。」他也希望蘇能回應深澳燃煤電廠蓋不蓋、三環六線要不要做,以及百倍速都更怎麼做三個問題,至於與蘇辯論的時間表,侯強調,他還是會以市民優先,先向市民報告。 

侯友宜今早實地走訪永和大陳聚落,走進狹窄巷弄、形同虛設的防火巷了解地方都更需求。侯表示,目前大陳社區公辦都更,已經有一個單元正在施做,他認為政府不要與民爭利,強調政府最重要的功能是「不要給建商賺太多,也不要讓建商賠錢」,建立民眾對政府的信任,讓建商得到合理的利潤並且在一定的期限內完成,政府要拿回一定的公益回饋空間,就要擔負協調的角色,並拿出執行力,「在法令的支撐下展現魄力」,創造住戶、建商以及政府三贏。 

媒體問到對手蘇貞昌批評閃躲辯論的說法,侯友宜表示,在整個選舉過程中,他希望彼此之間要互相尊重, 「咱台灣人是很古意、很善良,不要用情緒性的語言,好好的厚友誼,大家互相來尊重」,他也提到感謝老縣長這麼看重一直邀他辯論,但還是希望先把市政議題講清楚。 

至於後續辯論的時間表,侯強調,希望蘇貞昌先把他所提出的三個議題「燃煤電廠蓋不蓋?軌道建設要不要繼續做?百倍都更怎麼做?」講清楚,「目前我會一區區以市民優先,先跟市民報告。」 

而在今天的走訪行程中,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提議舉辦市政論壇,侯友宜回應,年輕朋友願意來關心市政議題,他覺得都很好,他也希望對深澳燃煤電廠,大家也能夠清楚表態,一起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 

對於外界關心的競選總部設置地點,侯友宜則表示,競選總部地點以方便為主,目前正在設計中,以簡約、市民總部的方向為設計主軸,等完工後會再向外界說明報告。

侯友宜認為政府執行都更,首重「不要與民爭利」,建立民眾對政府的信任,讓建商得到合理的利潤,擔負協調角色,並拿出執行力,創造住戶、建商以及政府三贏。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