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昨日圓滿落幕,結合22縣市長參選人造勢活動,營造藍營大團結氣氛,不過攸關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與不得連任案,卻引起黨內基層鼓譟表達不滿,國民黨今(20)天在黨中央繼續舉辦第20屆中央評議委員第2次會議,對於黨代表提案改善不分區立委提名等制度,是否因此不高興?吳敦義直言,「講的都是過去的,我怎麼會不高興」。

昨日全代會上,有黨代表直接點名台南、屏東「苦哈哈」,期盼黨中央能在此選區布局不分區立委,對此,吳敦義說,黨代表明指某一、兩位不分區立委,這是可以思考的,若這區確實無法選出區域立委,能否指定鄰近不分區立委,要有專人服務,以逐漸扎根。未來要如何讓黨代表的意見,在不妨害制度的情況下能兼顧,是他要所深思的課題。

隨後,他回顧國民黨在南投大獲全勝的佳績,吳敦義說,包含兩位立委、縣長、議長、副議長、基層鄉鎮、議員代表都是國民黨籍,也喊話大家要努力拚。

媒體追問如何評價不分區立委的表現,吳敦義說,「若說滿意,就沒改善空間,若說不滿意,又有點不好意思」。他補充,這段時間他沒參與黨務實質運作,可他沒有看出不分區立委有何不參與投票的狀況。

媒體再問,黨代表反映不分區立委在關鍵時刻選擇沉默,吳說,應該不至於吧。至於誰需要改善,吳敦義坦言,「我也不能明白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