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今(20)日,透過臉書「新勇哥物語」向總統蔡英文喊話,他表示,蔡英文在看了2016年馬總統的文告後,強調自己絕對不要做一個「數字總統」,而她現在上任兩年多,是否也變成她批評馬英九的「數字總統」了。

勇哥物語第203期指出,2016年元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針對當時馬總統的文告內容指出,馬總統顯然只想從成千上萬的數字中,找出對他有利的數字。所以整篇元旦文告充滿了各式各樣、但卻令人難以記憶的數字。蔡英文甚至強調,馬總統的文告,「讓她提醒自己絕對不要做一個《數字總統》,數字只是施政者的參考,不是政治追求的目標」。

「如果只是看見數字,沒有看見人民的感受,那只想用數字矇混遮掩,反而忽略人民真實的感受,那樣的政府,就會是令人失望的政府」。勇哥物語表示,就任兩年多了,蔡英文是否也變成她所批評的馬英九,忘了提醒自己絕對不要做一個「數字總統」?政府不能只看數字,而沒有看見人民的感受,那樣的是會令人失望的。

「那阿扁也是數字總統嗎?」勇哥物語說到,每一位總統都喜歡談數字,只要不迷失在數字堆裡就好。但人民才不管什麼數字,只會期盼總統能看見人民的真實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