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腳步逼近,國民黨全代會今(19)天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登場,並陪同22縣市長參選人舉辦大型造勢。中午用餐時間,歷任黨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在造勢大會後就提前低調離去,未與黨主席吳敦義共餐。經事先統計,約莫有1600位黨內人士共餐,打開便當盒一看,映入眼簾的是雞腿、肉片與青菜,飯菜價值80元。

國民黨資金遭黨產會凍結,財政狀況捉襟見肘,也反映在全代會午餐菜色,據黨工轉述,國民黨早期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全代會時,印象每桌約莫是以5000元的豐富菜色來招待出席黨內同志,後來馬政府執政,改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全代會,為求方便,就改提供便當果腹,當時估算一個便當大概是100元到120元。

2016年時任黨主席的洪秀柱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全代會,午餐是5菜1湯的「梅花餐」,每桌成本約3000元,席開百桌,由時任副主席、中常委等幹部認桌。

去年全代會移師到台中世貿,黨主席吳敦義正式就任,由中常委募捐贊助圓形印有黨徽的不鏽鋼便當(成本170元),讓黨代表作為紀念,裡頭裝著帶骨豬排(80元),總價值250元。

圓形的葷食便當。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