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天在新北市板橋體育場舉行第20屆第2次全國代表大會,現場冠蓋雲集、藍營大咖都到場參與,營造黨內團結氣氛。國民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在致詞時批評,民進黨過去靠「騙術」贏得政權,如今政治土石流正衝向民進黨,呼籲用選票教訓蔡政府,並喊出「民進黨倒了,台灣才真的會好」口號。

曾永權今天上午以「力拚年底九合一選舉團結勝選」為題致詞。他表示,過去一年裡,國民黨臥薪嘗膽,在黨主席吳敦義領導下,完成部分縣市黨部主委直選、2018縣市長提名布局,並成立藍天志工團等組織、完成智庫改組,對應國會8個委員會,期許發揮影子內閣功能,監督民進黨施政。

曾永權砲轟,當年支持民進黨的大都是農民、勞工和青年,但現在產銷失衡、「一例一休」一年兩度修正、無法解決青年低薪,再再顯示民進黨過去靠「騙術」贏得政權,如今政治土石流正衝向民進黨,呼籲用選票教訓蔡政府。

曾永權不諱言指出,年底選舉是攸關國民黨生存發展最重要的一戰,只有贏得2018,才有2020重返執政的機會;他補充,因應國民黨財務艱困,今年1月修訂黨公職募款責任額實施辦法,且在吳敦義指示下,成立「三方平台」,加強黨中央、智庫、黨團間橫向聯繫,還組成「中央選戰PK小組」,同時加強網路與實體文宣,喊出「民進黨倒了,台灣才真的會好」口號,備戰年底選舉。

曾永權預告,未來將籌組「中央助選團」,屆時將邀請歷任主席、卸任政務官、立委與學者,配合選區特性與議題,替參選人助講、站台。此外,也規劃由中常委與不分區立委認養輔選縣市責任區,藉此達到分進合擊目標。

輪到甫剛上任立院黨團總召、中生代立委江啟臣致詞時呼籲,年底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戰,中央主打「反核食」、「反空污」、「反新(擴)建深澳燃煤電廠」三項公投,目前三公投第一階段審核通過,黨同仁會積極協助完成第二階段連署工作。

江啟臣說,為提升黨形象、強化黨團工作,請政策委員會會同「智庫」,對即將到來的第六會期,應對民進黨亟欲盡速通過的重大法案,研擬對策或黨版,嚴格把關,為人民看緊荷包,以爭取民眾認同,全力贏得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厚植國民黨2020重返執政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