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華女壘隊明天首戰將與南韓交手,中華隊派出投手林盈馨先發,暫定由李思詩扛4棒;南韓隊不擅長上飄球路,林盈馨過去出戰成績不錯,所以將搶首勝任務交給她。

林盈馨在8月中剛落幕的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中,出賽投球局數並不多,總計先發投4場,共投9.1局拿下1勝,出賽防禦率4.50。總教練楊賢銘表示,林盈馨是球隊主力先發投手之一,世錦賽狀況雖然不算最理想,但昨天實戰投打練習時,「感覺調整狀況不錯,恢復她該有的水準」。

中華女壘隊最近一次和南韓隊交手,為今年6月在南投舉辦的東亞盃女子壘球錦標賽,楊賢銘說,林盈馨當時對南韓隊投得很出色,從過往交手經驗觀察,南韓隊不擅長打上飄球路,加上林盈馨球速不錯,將首戰先發重責交給她,而投手邱安汝、蔡珈蓁也會在牛棚待命。

中華隊隊長賴孟婷在世錦賽打擊成績亮眼,但因為腳部舊傷,昨天沒有練球、休息一天,楊賢銘表示,目前還是暫定讓賴孟婷打開路先鋒,但今晚會再跟她做最後確認,了解身體恢復狀況,至於打序第2到4棒暫定為顏逸、陳妙怡、李思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