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視察苗栗通霄發電廠,肯定台電公司具國際專業水準及服務熱忱,向所有同仁加油打氣及表達感謝,也期勉同仁秉持責任感與使命感,務必讓後續的電力建設在兼顧安全的前提下如期如質完工,讓企業界願意投資台灣,增加工作機會,帶動經濟及國家社會發展進步。

賴清德表示,「拚經濟」是政府目前最優先的工作,而投資不足、轉型升級力道不夠、投資集中中國市場,是過去經濟停滯三大原因。蔡英文也對此分別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及「新南向政策」,期盼藉由政府帶頭投資,讓民間響應,解決下個世代台灣基礎建設的需求。

政府更支持新創,讓各行各業積極轉型,此外,他也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推動加薪、減稅、鬆綁法令、賦予勞動市場彈性及改善投資環境等政策,解決水、電、土地、人才與人力等問題。

賴清德指出,電力建設是持續性的重大建設,也是企業投資台灣的重要考量因素,攸關台灣未來發展,中央與地方應充分合作,朝野也不分黨派,共同支持穩定供電,且台電公司要秉持專業與熱忱,逐一克服困難。

此行賴清德也對台電公司同仁,每逢在地震及颱風等天然災害事故,造成電力中斷時,總能身先士卒進行搶修,迅速恢復通電,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賴清德肯定台電公司具國際專業水準及服務熱忱。   圖:翻攝自行政院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