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日前參加政論節目時,爆料柯文哲準備成立新政黨,今天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花博公園參加緬懷黃信介先生90冥誕記者會,被問及此問題時,柯文哲笑說,「我常常在報紙讀到我的人事布局跟作戰計畫,實在很好笑」,但柯文哲始終未否認將組黨,頗令人玩味。

北市府今年度擴大舉辦言論自由紀念系列活動,繼於「鄭南榕自由時代週刊創辦原址」舉辦紀念牌揭牌儀式後,今上午舉辦「緬懷黃信介先生90冥誕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將於花博造型花牆打造黃信介紀念廣場,紀念這位為言論自由而努力的民主前輩。

針對北市議員梁文傑日前在節目上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創立新政黨,且黨名可能使用已故民運先驅蔣渭水的「台灣民眾黨」,柯文哲今回應表示,我又沒說我要選總統,幹嘛組黨?他說,我常常在報紙上讀到我的人事布局及作戰計畫,實在很好笑。

但柯文哲對於組黨問題遲遲未否認也未承認,媒體詢問柯文哲「這樣是沒有否認嗎?」只見柯文哲停頓三秒才回答說,「奇怪,你沒有講話就是有承認,實在是太可怕了。」隨即離開現場,而對與柯文哲是否有意組黨,仍未給予大眾肯定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