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7月7日,也就是俗稱的七夕情人節。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今(17)日於臉書分享再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體的影片,暢談七夕。柯文哲被問及妻子陳佩琪最吸引他的特質是什麼,柯不假思索地回「吃苦耐勞」,大讚她不會有小姐脾氣。至於做過最浪漫的事情,他說妻子曾說過,就是在值班時,他探班送花生仁湯,「這樣就打發掉了!」

年底選舉倒數,徐欣瑩7月中旬成立科技後援會時,就邀請到柯文哲到場站台,柯更直言政治不是只有藍綠、統獨,強調目前最有機會突破藍綠包圍,就是新竹縣,力挺徐欣瑩。

而徐欣瑩也積極與柯P同框,拉抬人氣。今日於臉書分享與柯文哲大聊七夕相關議題,徐欣瑩被問到心目中談戀愛對象類型時,笑說「就是我喜歡的型」;至於柯文哲是否有對象要推薦給徐欣瑩,柯P則認為「就是喜歡就好」。

談到和陳佩琪約會,柯文哲直言,幾乎都是妻子值班時,他就去探班;不然就是換他值班,妻子來探班這樣,有時看一看還會說「那這樣我的病人順便幫我看!」展現柯P的務實個性。

至於徐欣瑩目前單身,她也特別在情人節力挺單身,「不要把單身的人看成有什麼特別,大家快樂、健康、幸福過生活就對了!」她也提到,父母牽手走過半個世紀,以愛和信任為基礎,她認為愛和信任就是感情恆溫的祕方。

柯文哲則提到自己最欣賞陳佩琪的特質就是「吃苦耐勞」,並分享夫妻相處之道,他以「少時夫妻老來伴」一句話形容,夫妻在平淡之中可以看到幸福,他直言,「陳佩琪對我來講,就是陽光、空氣跟水,有的時候不覺得她有什麼特別的,沒有的時候才發現說,天啊!不可以沒有她!」

柯文哲做過最浪漫的事情,他說妻子曾說過,就是在值班時,他探班送花生仁湯,「這樣就打發掉了!」。   圖:翻攝Youtube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