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關懷動物和尊重生命為主題,並展現慈悲為懷的精神,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及新北市毛小孩關懷協會將於8月24日10點到17點,與新營妙法禪寺副住持上圓下湛法師一起合辦「新北市動物之家聯合超薦祈福法會」,地點位於板橋動物之家,為去世的動物們誦經、祈福,把大家的福報傳遞給牠們。

此法會主要是基於眾生平等的概念,請法師來為動物亡靈誦經、禮拜、消業祈福,藉此達到人與動物的和諧之道。秉持尊重生命的精神,在新營妙法禪寺副住持上圓下湛法師的主持下,為動物亡靈們超渡,期望牠們能早日脫離苦難,得到幸福。

自104年3月起,新北市政府每年都會編列有關動物之家的相關預算,並增加收容動物的空間、推廣多元認養管道等等措施,讓動物們可以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然後找到自己的容身之處。

新北市農業局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積極推廣認養代替購買、零安樂、零棄養的精神,並以動物保護教育、流浪犬貓TNVR、乾淨餵養等多項政策來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藉由今年的祈福普渡法會,希望可以向大家宣達眾生平等、關愛生命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