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風波持續延燒。針對此事,台灣國今(17)日也發表看法,以聲明呼籲民眾「拒喝92共識的85℃」;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更表示「像85℃這般主動表忠輸誠者實屬罕見」,端出85度C數點問題,呼籲台灣民眾一起加入抵制行列。台灣國也對85度C喊話,「規勸85℃盡早懸崖勒馬,相信台灣人還是會給85℃機會的」。

台灣國表示,總統蔡英文路過85℃的洛杉磯分店買杯海鹽咖啡,本應是簡單而溫馨的小插曲,不想中國媒體及網友竟指射85℃為台獨企業。「原本僅僅是部分鄉民的無的放矢,不值一哂。但85℃總部卻立即慎重其事的發表聲明,指稱該公司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及『兩岸一家親』信念」。台灣國痛批,「此等卑躬屈膝的自我作賤的表忠,網路上一片撻伐,咸認其為貪圖在中國的龐大利益,置台灣的國格不顧,視台灣人的尊嚴如糞土」,因此呼籲「有良知的台灣人,拒喝92共識的85℃,讓無良的商人們學會吃水果拜樹頭」。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表示,台灣商人心繫中國廣大市場是人之常情,但「除了少部份仰中國鼻息方能在台灣苟延殘喘的紅色企業外,像85℃這般主動表忠輸誠者實屬罕見,究其根本,恐怕與企業本身的文化難脫干係」。他指出,「85℃總部設在被稱作避稅天堂的開曼群島,用外國公司身分在台灣上市,避開企業所得稅及股東們的個人綜合所得稅。而為了謀取暴利,其產品使用的鮮奶皆來自於同為不良企業的統一公司,食品安全管理更是鬆散,以致綠茶生菌超標、造假標籤日期等等,對於勞工的福利更是漠視」、「為了增加營業空間,長期霸佔騎樓,不顧用路人的權利及行的安危」,王獻極直呼,「可謂是不良企業大結合」,更強調台灣國辦公室鼓勵大家踴躍檢舉,以儆效尤。

王獻極話鋒一轉,表示「其實,在台灣有良心,有骨氣的企業不勝枚舉,例如中和福朋喜來登飯店為抵制被萬豪國際酒店集團在訂房網標註為『中國台灣』,今宣布與萬豪集團解約;義美食品一貫堅持台灣的主體性,都是值得稱頌的楷模」。他也強調,「本著台灣人敦厚樸實的性格,台灣國辦公室規勸85℃盡早懸崖勒馬,相信台灣人還是會給85℃機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