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環保議題一直是國民所重視的,各個縣市也都在積極推動綠色交通運輸或綠色能源,力圖讓污染減少。新北市政府近年來也積極推行YouBike,期望腳踏車這項運輸工具能成為市民交通的一部份;新北市今(17)日舉行「新北YouBike 500讚」的啟用典禮,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及微笑單車董事長劉金標共同見證。朱立倫表示,一定會將新北打造成健康低碳、永續交通的城市。

在這4年內,新北市共設置500個YouBike站及1萬5千輛的腳踏車,並且堅持維持提供前30分鐘的免費騎乘補助,成為全台之冠。

朱立倫說,YouBike融入市民的日常中,無論是通勤、買東西還是出遊,已經成為生活交通的一部份,是全體市民共同的財產和驕傲。同時,朱立倫也感謝眾多在地居民、學校及商家願意無償提供土地給市政府來設置YouBike站,讓YouBike可以服務更多人。

未來YouBike站點數預計邁向600站,朱立倫表示,希望能藉此鼓勵市民多使用綠色運輸,來讓城市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