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啟動「同慶之旅」,造訪巴拉圭及貝里斯兩個友邦,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隨行前往南美洲。今(17)日,身在猶他州的陳菊在粉絲專頁以「拼外交,朋友很重要」為題,發表隨行感想。陳菊表示,在猶他州鹽湖城與高雄市榮譽市民暨前AIT高雄分處處長Bob(Robert C. DeWitt)夫婦相見,Bob稱讚高雄愛河整頓工程作得很好,更表示「當年還是威權統治的台灣,現在已經是亞洲的民主典範。」

陳菊在臉書上寫道,在猶他州鹽湖城與老友Bob夫婦相見期間,曾經在1976年到高雄傳教的Bob表示,「以前傳教士們常說『看到愛河之前會先聞到它』,現在的愛河可以遊船,是美麗的旅遊景點。當年還是威權統治的台灣,現在已經是亞洲的民主典範」。

陳菊也不忘回讚猶他州,表示擁有200萬人口的猶他州「是全美唯一米其林三顆星評價觀光區域」、「生活樸實簡單,經貿實力堅強,更是著名的觀光大城,有獨特的自然景觀和摩門教文化」。陳菊強調,在Bob和熱心台僑聯繫之下,會持續發展和猶他州的雙邊關係,「強化經貿、高科技產業的交流,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

今(17)日,身在猶他州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粉絲專頁以「拼外交,朋友很重要」為題,發表隨行感想。   圖:翻攝自陳菊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