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有炸彈?!德國神鷹航空(Condor Airways)一架載有281人的波音753客機,在飛往德國杜塞道夫(Dusseldorf)途中,接獲情報指稱機上可能有炸彈,由2架F16戰鬥機護送,緊急降落在希臘克里特島干尼亞(Chania)國際機場,所有人員安全疏散,目前希臘及有關當局出動炸彈處理專家與警犬,正在調查這架飛機。

「德國之聲」報導,這架由埃及洪加達(Hurghada)起飛,編號DE69航班、準備飛往杜塞道夫的波音753班機,機上載有281名乘客與機組員,在飛行2小時後,機長突然向控制塔報告,表示接到情報顯示,機上可能有炸彈,要求緊急降落希臘干尼亞機場。《雅典日報》指出,希臘方面准許降落,並派出2架F16戰鬥機護送飛機降落在機場偏遠區域,隨即疏散所有乘客與機組員,由巴士送到安全地點。

神鷹航空是德國第2大商業航空公司,而洪加達是紅海沿岸的旅遊勝地,目前神鷹航空不願意證實炸彈傳聞,只表示飛機是基於不得不的原因,降落在干尼亞機場執行安全措施,強調飛機安全著陸並正常停機,273名乘客全數平安。

希臘《雅典日報》報導,緊急降落在干尼亞機場的神鷹航空班機,目前正由安全專家與警犬進行檢查中。   圖:翻攝《雅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