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身陷台獨企業風波,雖然發出聲明承認九二共識,但不僅仍陸續遭到中國網站針對,還有不少台灣網友發起抵制;今天,85度C台灣官網遭到駭客攻擊,放上許多總統蔡英文的照片,85度C也緊急將網站下架,官方首頁顯示「維修中」。

85度C的官網遭駭客植入多張蔡英文的修圖,上面並用簡體字附上「信不信我掐死你」「自拍一張黃臉婆」「我好委屈 但我不說」圖文。

日前蔡英文訪邦交國過境美國洛杉磯,路過85度C門市喝咖啡,卻被中國媒體批評,揚言號召中國網友抵制,而中國85度C也緊急發表聲明,強調支持「九二共識」、秉持「兩岸一家親」信念。85度C的處理似乎起不了作用,不僅福建泉州的門市遭到官方食安稽查,還有多家外賣平台將85度C下架,中國網友也不留情面砲轟。

不少台灣官員跟地方首長參選人都為85度C叫屈,不論是行政院長賴清德、發言人Kolas Yotaka,還是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姚文智,都紛紛跳出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