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指控被民進黨議員何文海性騷擾」一事,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陪同吳佩芸召開記者會,除了要求民進黨中央表態,他們也前往民進黨中央拜會,依「性騷擾防治法」提出申訴,民進黨則是派出相關人員回應。

徐永明表示,事發後民進黨從上到下一片靜默,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總統蔡英文曾說自由平等不能妥協,但他要提醒執政黨、蔡主席,性別平等、平權不能妥協。他質疑,雖然小英常談台灣價值,但這事情上卻看不到台灣價值在哪?「僅是臉書道歉就能息事寧人?這不只是政治道德問題,而是法律、價值,請民進黨不要再裝睡」。

吳佩芸回憶當時情形,她表示,那時到南屯區一間海鮮餐廳拜票,何議員看到她就說,新的看板還可以再加強,原以為會得到前輩的建議,沒想到得到的回覆卻是「竟然都穿泳裝上看板,不如把上半身露出來吧!」還比出手勢,當下不少人都聽到議員說的話、場面也是一陣尷尬,回家後這份委屈難過的心情席捲而來,對於議員的聲明指這段話是選民建議,她無法接受、深感遺憾,「這樣的聲明推卸給民眾對我來說是第二次傷害!」

記者會後,徐永明、吳佩芸、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一行人也前往民進黨中央,依「性騷擾防治法」提出申訴,徐永明表示,申訴要在7天內展開、2個月內完成調查報告,希望能啟動程序;民進黨方面也派出秘書處人員、婦女部專員回應、進行口頭申訴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