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時,順道前往當地85度C門市,並在門市內為員工簽名打氣,意外引發大陸網民反彈。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批評,民進黨無能也無心解決兩岸問題,甚至不時因為兩岸或外交關係受挫,把台商當成出氣筒,他承諾未來將一條龍服務兩岸人民事務,並支持民眾前往85°C喝咖啡給台商打氣。

日前總統蔡英文前往美國,圖經當地85°C分店時,順道進店與員工打招呼,並簽名留念為台商打氣,但此舉引發大陸民眾不滿揚言抵制,不料85°C發出聲明稿稱蔡英文是台灣領導人,再度引起台灣民眾不滿,導致兩面不討好,裡外不是人。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說,85°C事件持續發燒,隨著兩岸之間民粹力量不斷衝撞,可以預期未來類似問題只會不斷發生,不但台商成了夾心餅乾,人民也跟著遭殃。尤其看到民進黨無能,也無心解決兩岸問題,甚至不時因為兩岸或外交關係受挫,把臺商當成出氣筒,我們必須拿出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案。

丁守中承諾,未來當選市長後,會馬上在市府成立兩岸事務委員會,一條龍專責服務台生、台商、陸配、陸生、大陸在台旅客及陸資企業與人士。扮演為兩岸交流,友善合作,做好最好的服務,幫助大家排憂解難,解決目前兩岸僵持,已讀不回的窘境。

他說,企業與民眾不該成為兩岸之間的政治籌碼與肉票,所有政治人物都應該拿出政治智慧,透過協商談判解決兩岸的紛爭與歧見。尤其執政的民進黨,更不應該繼續炒作兩岸議題作為自己選舉的資本,當家不鬧事,應該務實地幫台灣人民解決問題。也希望大家今天也可以到85°C喝杯咖啡,鼓勵一下在大陸打拼的台灣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