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競選團隊今(16)天披露,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競選總策劃兼發言人郭國文,其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要求郭退出政壇,呼籲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黃偉哲公開道歉。國民黨發言人王鴻薇指出,無獨有偶,黃偉哲提出的交通建設政見,其實都已是中央的既定計畫。

高思博競選總部主委黃秀霜、國民黨發言人王鴻薇、政大教授李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上午在黨中央召開「民進黨新潮流系打手郭國文博士論文攏係假,請退出政壇」記者會。

王鴻薇表示,成大企管系退休教授楊澤泉日前就曾在臉書踢爆,郭國文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包含17個引用、注釋錯誤、20筆未實際引用的參考文獻、20筆涉嫌抄襲他人著作與4筆涉嫌抄襲他人表格。

王鴻薇質疑,前年520民進黨執政後,便延攬郭國文入閣擔任勞動部政次,迎戰年底選舉,行政院長賴清德把郭國文安插在黃偉哲陣營,郭國文身為新潮流大將,卻違反學術倫理,呼籲蔡英文、賴清德、黃偉哲公開道歉。

王鴻薇指出,馬政府時期,國防部長楊念祖因涉嫌抄襲,六天就下台以示負責,呼籲郭國文比照辦理,也退出政壇,以建立政治風範。

與會的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表示,自己指導過多名學生撰寫博士論文,提醒盡量不要過度引用碩士論文,但郭國文博士論文引用4筆碩士論文,目前已有人具名向教育部、科技部與成大檢舉,若查證屬實,就應註銷其博士學位。

隨後,王鴻薇也拿出黃偉哲政見,質疑也是抄抄抄,她說,黃偉哲提出沙崙綠能科學城開發計畫,其實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另外打通南科路網連結北外環,也完全照抄內政部營建署核定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