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今(14)日在臉書宣布退出台北市長選舉,他認為,這次台北市長選舉嚴重失焦,流於八卦及作秀,因此感到無奈和無力。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認為,台北市又少掉一個優秀的市長人選,他感到相當惋惜,也希望近期能拜訪邱文祥,向他請益醫療及市政議題,也將誠心邀請他加入競選團隊。

李錫錕表示,邱文祥是個正派優秀的人才,他一退選,台北市民又少掉了一個很好的市長人選,也說,可以理解邱的心情,畢竟民主選舉中的亂象,中外皆然,以邱的專業背景和學養,很難不去深思這場首都之戰的失焦與候選人的失格,對他的退選,李說,「我深感惋惜」。

李指出,邱在醫界有優異的成就,在市政議題上,也因為曾經擔任過台北市衛生局局長並代理過台北市副市長而相當熟稔,因此已透過幕僚聯繫,希望近期能前往拜訪邱,向他請益醫療和市政方面的議題,並強調,「當然,如果他可以來團隊協助,那將是我的光榮」。

針對邱文祥的退選,同為台北市長參選人的李錫錕說,「我深感惋惜」。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