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14)日舉行2017台北世大運週年活動「運動團結我們」,讓大家重溫去年夏天的精彩時刻,現場也讓金牌熊讚再度現身。市長柯文哲今日被媒體問到,為什麼今天出現的沒有海洋熊讚?柯笑說,「今天是金牌熊讚的日子」,本來就有兩個熊讚,不同的場合會讓牠不同的出現。

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質疑,世大運週年慶原本要舉辦比較動態性的活動,但最後為什麼改成靜態展覽?柯回應,在台灣這種政黨政治之下,做什麼都有人會說,像他就被質疑是為了今年選舉年要造勢、要活動,所以辦的很低調,也沒花很多錢去做,只有文物跟知識整理,還有一個就是給今年雅加達亞運的台灣選手加油。

對於是不是擔心藍綠又抓到把柄,活動才辦得那麼低調?柯文哲說,台灣就是這樣啊,常常就是為了要打擊你,「不惜把國家搞垮」,都這種文化。柯也表示,簡單的文物展就好,因為文物本來就要整理,要永久展出,也要把過去辦世大運的經驗知識,變成SOP留下來,將來台灣辦大型賽事的時候,就有個基礎可以做參考,所以一個是文物展、文物整理,一個是知識的整理,最後一個就是也順便給雅加達亞運的直播,給大家可以一起喝啤酒、看雅加達亞運 。

針對媒體提問,台北畫刊大幅介紹世大運,感謝志工、感謝選手,就是沒有感謝郝龍斌?柯說,「哇~這個,你要感謝我就感謝啊!我跟你講,我也不會去審稿啊,這我都不曉得。」

此外,也有媒體質疑,柯文哲之前曾說過不會拿世大運當政績宣傳,如今舉辦世大運週年是否自打臉?柯強調,世大運該做展覽的,該做什麼的還是做,也沒有利用花大錢去辦世大運展覽。

柯文哲說,今天是金牌熊讚的日子,本來就有兩個熊讚,會配合不同的場合出現。   圖:曾薏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