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質疑電競隊伍的價值嗎?外媒爆料指出,《鬥陣特攻OWL職業聯賽持有者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將以美金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8千萬),售出加拿大多倫多加入OWL的參賽資格。買方指為是加拿大企業家Michael Kimel率領團隊,戰隊後續營運將交由美國Splyce戰隊。

13日,外媒SportBusinessDaily指出,動視暴雪已經就出售多倫多參加OWL席位一事與加拿大企業家Michael Kimel率領團隊接近完成協議。Michael Kimel是MJK投資控股公司的創辦人,他持有NHL匹茲堡企鵝隊股份以及加拿大Chase酒店集團等多項投資與股份及產權。如今電競產業正熱,他也願意付出3,500萬美元的代價來購買一席第2季OWL參賽資格。OWL給第1季參賽資格的價格定在2,000萬美元,1年後這個價格幾乎翻了一倍。

除了Michael Kimel方的資金外,目前旗下有7隻不同項目戰隊的美國Splyce戰隊也以營運戰隊為附加條件獲得了多倫多席位的10%份額。4月才從OverActive媒體集團獲得260萬美元投資的Splyce,背後還有北美食品與酒店集團Delaware North、多名運動明星組成的投資公司First Serve Partner等支持,可謂財力雄厚。Splyce去年就對OWL的波士頓席次感到興趣,因為這是其主要投資者Delaware North的所在地,但在2017年3月波士頓席次被售于The Kraft Group。

目前OWL隊伍擁有者,包括波士頓崛起隊(Bonston Uprising)及NFL新英格蘭愛國者擁有者The Kraft Group、紐約菁英隊(New York Excelsior)及MLB大都會隊擁有者Sterling.VC、洛杉磯角鬥士(Los Angeles Gladiators)及NFL洛杉磯公羊、NBA丹佛金塊擁有者Kroenke家族等。許多體育競技組織都搶先加入熱門電競項目的卡位戰。

多倫多即將擁有一支戰隊的同時也宣告OWL在北美的擴張即將告一段落─動視暴雪電競聯盟CEO Pete Vlastelica五月接受德國紙媒採訪時表示,OWL希望能售出6個聯盟席位,範圍包括北美、歐洲以及亞洲─大洋洲。由於第1季參賽的12支戰隊有9支以北美為根據地,OWL官方也限制本次北美新增戰隊僅有2席。目前已經確認將會參賽的新城市包括廣州、亞特蘭大以及巴黎與本篇的多倫多。各新戰隊9月9日後將可以尋找隊員,因此在9月前剩餘兩座城市的代表戰隊也必須確定下來才能參加比賽。

延伸閱讀

新生力軍!《鬥陣特攻》亞特蘭大和廣州加入OWL

電競戰亞運》預賽抽籤結果出爐!星海對上斯里蘭卡 傳說將與印尼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