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台北世大運台灣選手比賽成績亮眼,奪得90面獎牌,創下台灣體壇新高峰,北市府於今(14)日舉行2017台北世大運週年活動「運動團結我們」,以感恩、傳承、祝福三大元素為主軸,展開為期半個月的展覽。市長柯文哲表示,非常感謝所有市府同仁全力以赴、民眾及志工熱情支持和幫忙,還有台灣選手的努力,也說,天佑台灣,讓當時的三個颱風都轉向,沒影響到台灣,世大運才能順利舉行。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籌辦整場世大運的最佳功臣、前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卻未現身。

針對媒體提問怎麼沒邀請蘇麗瓊來?柯文哲說,「應該有發請帖吧,沒有啦、她也應該很忙。」

這次週年活動主要以三大元素為主軸,「感謝」選手的奮戰精神、志工及民眾的參與、「傳承」大型運動賽會辦理經驗,同時也為參加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的選手們送上「祝福」。展區共規劃四大專區,活動現場設置桌球、舉重及世大運聖火台等三項互動式裝置,讓民眾一同回顧世大運經典特色文物。今日現場也邀請了世大運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的原唱團隊「I-WANT星勢力」,讓大家一同重溫世大運。

文物展展期分為三段,8月14日至17日在台北市政府大樓1樓中庭,8月24日至26日於松山文創園區2樓多功能展演廳,8月31日起則將常設於台北田徑場,另外,8月25日至26日也將在松山文創園區2樓多功能展演廳舉辦研討會與開放式論壇。此外,高人氣的熊讚也將於8月24日至2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2樓多功能展演聽舉行見面會,開放民眾與熊讚貼身接觸,並體驗互動式裝置及參與有獎徵答活動。

由於世大運週年期間,正逢2018雅加達亞運,這次台灣派出588位選手出征,其中,舉重58公斤級郭婞淳、羽球球后戴資穎、亞洲紀錄田徑200公尺楊俊瀚等選手,有望再創佳績。爲應援台灣選手,8月24日至25日將在信義徒步區香堤廣場舉辦亞運賽事直播,讓民眾一同為台灣隊加油。

 

 

今(14)日活動現場也邀請到世大運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的原唱團隊「I-WANT星勢力」,讓大家一同重溫世大運。   圖:曾薏伃/攝

柯文哲重現世大運開場。   圖:曾薏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