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選舉進入倒數三個月階段,國民黨將在本週日召開一年一度的全代會,訴求「固守雙北、決戰中台灣、搶進南台灣」,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批,看到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幹話連篇,讓民眾感到無力,國民黨呼籲,若民進黨做不好請下台,讓有能力的國民黨為國人「拚經濟、顧生活」。

國民黨預計19日於新北板橋舉辦大型造勢的全代會活動,除了強調「革新、團結、重返執政」外,也加入「拚經濟、顧生活」口號,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希望在此訴求下,營造出全台拚過半的氣勢。

洪孟楷進一步指出,此次全代會以「棒球」為主軸,由全台22縣市長參選人拿著象徵強棒出擊的棒球依序出場,並做出全壘打宣示動作,在全場觀眾前賣力揮擊,象徵個個都是強棒,最後,由黨主席吳敦義化身總教練上場,逐一向參選人擊掌,整體做出全代會宣示動作,並共同投出大型棒球,象徵投出勝利的一球。

洪孟楷抨擊,看到「蔡英文總統只會說要自立自強」、「賴揆只能講你們要跟老闆說」,這些幹話連篇讓民眾感受無力,因此要向民進黨與國人喊話,「若執政黨無法拚經濟,做不好就請下台,讓專業、有能力的國民黨為全國人民拚經濟、顧生活」。

全代會當天會贈送黨徽指環給出席的黨代表,洪孟楷透露,黨祕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已搶先使用,此外,當天也將推出多款募款小物,包含「就是投藍」印有黨徽的籃球、「KMT好棒」棒球,以及先前在網路上頗受好評「就是要抱KMT」的抱枕。

洪孟楷並指出,當天包括現任及歷任黨主席、22縣市長候選人及中常委、中央委員、黨代表等共同出席,預計2000多人共同造勢,將營造國民黨大團結的勝利氣勢。

包含「就是投藍」印有黨徽的籃球、「KMT好棒」棒球,以及先前在網路上頗受好評「就是要抱KMT」的抱枕。   圖:聶良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