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前副市長、泌尿科醫師邱文祥日前宣布競選台北市長,並將粉絲團的名稱更改為「良醫治台北邱文祥」,看似要用白色力量與柯文哲競爭,兩名醫生的政治爭鋒也讓許多人期待。但是邱文祥卻於今(14)日在臉書宣布退選台北市長。

邱文祥表示,「做了兩年多的準備、半年實際參與台北市長選舉後,心中深切且沈重的體認,台灣社會似乎已逐漸淡忘善良及正向力量的價值,漠視首善之都發展的重要性,視政治人物白目發言為魅力,競選中充斥與市政無關的八卦及作秀,可以說嚴重失焦。他個人深感無奈與無力,若整個社會都漠視首都未來發展,國家何以為繼。」

邱文祥說:「幾經思考,若仍一廂情願只想奉獻,循自己的價值觀及方式從事選舉,恐怕不會成功,孫子有云,『知不可戰而退者勝』,因此決定,不再參與此次市長選舉。」

邱文祥在臉書上感謝所有支持他的人在這段時間的幫忙,他希望秉持「君子和而不同」的精神,讓民眾持續對他鞭策與鼓勵,和他一起努力,用另一種方式讓台北乃至台灣更好。

粉絲則喊話打氣「台灣的政治本是異類,若想公平公正是不可能,所以還是回歸專業比較實在,院長加油,還是支持您。」、「我想您奉獻的心依然沒變!」、「院長,我們支持你!」、「 雖感遺憾,但仍尊重院長的決定,永遠支持院長

台北市前副市長、泌尿科醫師邱文祥於今(14)日在臉書宣布退選台北市長,表示對政壇感到灰心。   圖:翻攝自邱文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