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選舉進入倒數三個月緊鑼密鼓階段,根據國民黨內部民調顯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差距在8%以內,為了加強火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下令指派國民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自本週三起,共同參與丁陣營例行選戰會議。

據親近丁守中陣營人士表示,丁守中對於年底台北市場這一仗,個人成見著力甚深,大家建議他「拋議題、推出政策牛肉,無需太客氣」,但丁有時「基於謹慎考量」,偏向保守打法,因此較難有交集。

這名人士指出,不過,黨主席吳敦義認為選舉要集合所有力量,發揮整體作戰力,因此早在7月27日就告知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指派黨中央代表加入選戰會議。

他舉例說明,原本丁守中聘請立委擔任副主委,但始終沒有付與分工,直到昨天,由黨主席吳敦義、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組發會主委李哲華領銜,和多名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與丁守中陣營開會,才指示立委在自己選區替丁輔選。

談及北市長選情民調,他透露,丁守中初選勝出時,的確微幅領先柯文哲(三家民調分別領先8%、6%與0.3%),如今民調若把年輕族群加權,大概略為落後8%,但去除加權的話,並沒有輸,不過,大概是在上個月颱風假後,柯文哲的民調超越丁守中。

李哲華也表示,組發會為輔選單位,若候選人需要幫忙,當然要全力協助。談及昨日與立委開會的討論重點,李哲華表示,由於立委是小範圍密集地跑選區,先前沒有丁的授權,不好意思代表丁守中與選民問好,如今可以擔任丁守中的分身來替丁助選。

此外,李哲華補充,立委在地方設置服務處,未來也將同時兼任丁守中競選服務處的用途,至於先前丁守中被質疑是佛系選舉,也就是議題主導性過於薄弱,會中也決議丁守中未來將出席立院黨團記者會,主攻相關市政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