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競選團隊發言人洪立齊日前指出,台北市府顧問周榆修、「友柯」市議員高嘉瑜的行為「易混淆支持者」,建議退黨,引起熱議,也讓姚文智因此和高嘉瑜槓上。姚文智今(13)日下午2點前往北市議會與高嘉瑜會面,在黨團總召李慶鋒、幹事長何志偉及議員張茂楠等人的陪同下,一起在議會大廳等待姚文智來臨,高笑說,「好像牛郎織女要見面」。姚出現後,兩人雖說見面不尷尬,但表情卻十分彆扭。

在等待姚文智時,高嘉瑜先受訪,臉色看得出些許緊張,高說,心情是很期待的,今天可以好好打開天窗說亮話,把心裡話好好講一講,並希望整個黨能團結一致。

對於媒體提問是否做好攤牌的準備,高嘉瑜說,不是攤牌,是把心裡的話好好的講一講,她覺得這幾天姚不管是在市場、開始有一些行程,也開始提出一些政見,並覺得這是好的方向,覺得就是持續下去,她強調,無倫如何,雖然很艱困,但要讓支持者看到他們是同心的、團結的。

面對媒體問姚文智宣布參選後是否有到議會拜會議員,李慶鋒表示,個別的不清楚,但是黨團正式拜會有。李也說,今天姚很有誠意要跟高聊一聊,畢竟有一些隔空交火過不太好嘛。

張茂楠表示,大家把事情講清楚,畢竟大家都是愛這個黨、支持這個黨,希望姚文智「鐵能成鋼」,也希望姚能了解議員立場跟民意的險象,張強調,高嘉瑜是希望姚更清楚目前情勢,他也認為經過溝通之後會更好、更融洽,沒有好惡之分,都為黨好也希望黨提明參選人都能非常的團結。

姚文智到場時,先向所有人道謝,感謝大家的關心,他說,今天最主要是看高嘉瑜,希望未來選舉大家一起合作,未來他要更努力,也希望議員能全壘打,並表示,這中間過程都有互相聯繫,大家都清楚這場選戰一定會很團結,大家未來攜手向前共同團結。高也說,誤會已解開,現在是一片「溫馨祥和」。兩人簡單受訪後,隨即進入閉門會談。

高嘉瑜受訪時說,誤會已經解開了,希望大家都能團結,爲選戰努力。   圖:曾薏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