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參選人、立法委員陳其邁今(12)日前往旗山市場掃街拜票,受到民眾熱情歡迎,爭相合影留念。隨後前往參加美濃農會舉辦「旗美山城農村發展政策邀請說明會」,現場更是湧進近千名熱情鄉親,以行動力挺陳其邁,凍蒜聲不絕於耳。

陳其邁在議員林富寶、鍾盛有議員,以及當地里長陪同下,一一和攤商握手請託,並親手製作古早味刀剉冰,盛讚清涼解暑,還有滿滿人情味。

陳其邁隨後前往美濃,參加「旗美山城農村發展政策說明會」,與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等人共同探討振興美濃旗山的經濟對策。

陳其邁表示,美濃是客家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方,還有許多精緻、知名的農產品。除了與農會合作,輔導建立產銷履歷,拓展農產品高端市場外,未來他也計畫要在旗山打造農產品集散中心,集中大旗美、屏東的農產品,吸引觀光客直接到產地,拉近市場跟產地的距離,增加農民收入。

陳其邁強調,美濃過去以務農為主,他會發揮自己公共衛生、社區長照的專長,照顧美濃長輩。他要擴大美濃「庄頭巴士」的班次跟服務路網,讓庄頭巴士能發揮導覽遊客,並兼具照顧長輩日常生活及就醫的功能。

陳其邁表示,他在立法院強力推動退休農民與勞工的職災保險外,也希望讓老農在退休後,仍能有穩定的經濟支柱。

在保存客家文化方面,陳其邁表示民進黨執政後,他催生了第一個客語廣播電台。他也在立院大力推動客語認證報考比例。為保存客家文化,他向客委會爭取「靚靚六堆」的預算,規模比照中央的浪漫台三線。

為了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他若擔任市長,將讓觀光客免費參觀客家文物館,鼓勵觀光客多留在美濃,並且與社區團體合作,引進民間資金和經營能力,提升黃蝶翠谷、美濃湖等觀光能量。另外,大封、豬腳、粄條等美濃客家菜非常有特色,他希望當地的餐飲界可以跟國際接軌,讓更多創意注入在地餐飲,讓國際遊客能品嘗到「米其林等級的客家美食。」

高雄市長參選人、立法委員陳其邁今(12)日前往旗山市場掃街拜票,受到民眾熱情歡迎,爭相合影留念。隨後前往參加美濃農會舉辦「旗美山城農村發展政策邀請說明會」,現場更是湧進近千名熱情鄉親,以行動力挺陳其邁,凍蒜聲不絕於耳。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在議員林富寶、鍾盛有議員,以及當地里長陪同下,一一和攤商握手請託,並親手製作古早味刀剉冰,盛讚清涼解暑,還有滿滿人情味。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強調,美濃過去以務農為主,他會發揮自己公共衛生、社區長照的專長,照顧美濃長輩。他要擴大美濃「庄頭巴士」的班次跟服務路網,讓庄頭巴士能發揮導覽遊客,並兼具照顧長輩日常生活及就醫的功能。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表示,他在立法院強力推動退休農民與勞工的職災保險外,也希望讓老農在退休後,仍能有穩定的經濟支柱。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