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翻修鍾肇政故居面目全非 陳芳明:文化部要傾聽家屬聲音

發布 2018.08.12 13:15

陳芳明呼籲,請文化部一定要讀鍾延威該篇文章,並提到政府耗費大筆經費,卻蓋出一個與歷史記憶完全不符的「鍾肇政文學園區」,令人感到沉痛。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有「台灣文學之母」之稱的作家鍾肇政,其在桃園龍潭的故居最近進行翻修,規劃成「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然而,鍾肇政父子到現場後,感嘆往日住處被改得面目全非,台灣文學家陳芳明對此表示,文化部必須謙卑傾聽鍾肇政家屬的聲音。

「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工程大致已完成,鍾肇政兒子鍾延威今天在臉書感嘆,「彷彿胸口遭到重擊。這是我以前住的宿舍嗎?」鍾肇政則當場陷入巨大迷惑,看著翻修好但已非昔日的建物若有所思,遲遲不肯離去。

陳芳明今天也在臉書呼籲,請文化部一定要讀鍾延威該篇文章,並提到政府耗費大筆經費,卻蓋出一個與歷史記憶完全不符的「鍾肇政文學園區」,令人感到沉痛。陳認為,在一切都還來得及之前,文化部必須要謙卑傾聽鍾肇政家屬的聲音,這個文學園區,已經完全改變了我們這世代的共同記憶。

對於陳芳明的意見,文化部表示,此案由桃園市政府主責,客委會補助,修復再利用計畫應經桃園市文化局文資審議會通過進行。文化部已請該部文資局向市府文化局了解家屬意見。

除此之外,該案依文資法雖由地方政府主管,文化部亦無補助,但文化部可請文資局了解該案的修復計劃經桃園市文資審議委員會審議情形,必要時可給予行政指導。

相關新聞:

打造「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 完工後讓老作家驚呆了

 

 

話題討論

新聞留言

更多留言
想投稿嗎?!這裡請!
  • 更多
請注意
說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