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動保處今 (11)日在蘆洲區蘆堤寵物公園熱鬧舉辦「毛寶貝動次動寵物運動會」,呼籲飼主注意毛寶貝的健康,並推廣飼主與毛寶貝一起運動,不少來自各縣市的「家長」都帶著家中毛寶貝到場參加寵物運動會,運動瘦身加一日遊,玩的不亦樂乎,滿載歡樂跟獎品回家。

新北市政府繼推動市民「動健康」,獲得不小迴響,動保處隨之將「動健康」的概念擴及毛寶具,規劃系列活,包括今天在蘆洲區蘆堤寵物公園舉辦的「毛寶貝動次動寵物運動會」。

今天的活動,除了黃林玲玲、陳啟能、李倩萍等藍綠議員到場為毛寶貝加油打氣,台北市、桃園市動保處及新竹市動物保護防疫所也帶著收容犬隻組隊前來比賽,以行動支持新北市動健康活動,共襄盛舉。

活動內容,還有防檢局基隆分局領犬員及檢疫犬示範偵測旅客行李中的動植物產品,宣導大家不要私自攜帶動植物入境;新北市警察局警犬隊展現警犬們防暴、毒品搜查的演出;鐶銶愛犬學校的訓練人員現場教導毛寶貝的家長,訓練狗狗使用公園內的跳欄、波浪板、A字板、翹翹板、圈圈還有獨木橋,玩毛寶貝500障礙賽,可以幫毛寶貝做運動,同時增加飼主與毛寶貝彼此的互動跟感情。

新北市動保處也規劃狂犬病疫苗及晶片免費注射、獸醫師義診等活動,讓大家注意毛寶貝除了健康、防疫之外,還要注意肥胖問題;現場另有狗狗迷宮探險、萌犬鑽鑽樂,跟攤位遊戲區只見現場汪聲、笑聲此起彼落,飼主跟寶貝們一同比賽、一同玩樂,考驗著彼此的默契,完成比賽拿獎品。

「家長」陳淑娟帶著愛犬寶寶參加萌犬鑽鑽樂,雖然沒有得獎,但她表示沒想到跟寶寶可以這樣玩,真得很開心,決定回家自己也設計個簡單迷你版,有空時候就跟寶寶一起玩兼運動瘦身。她跟寶寶也在活動中認識了許多新朋友,相約有空到新北市各寵物公園一起動次動,玩樂兼健身。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時代的飼主除了自己要動健康,也要幫毛寶貝動健康。因為現代人跟毛寶貝都吃太好、少運動容易產生肥胖,造成糖尿病、心臟病等疾病,因此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宣導正確犬隻運動觀念,維持家中毛寶貝的健康。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也說,新北市府積極推廣「零安樂、零棄養」政策,辦理各種認養活動,希望在大家共同響應,幫更多的毛寶貝找到溫暖家庭,一同為毛寶貝幸福而打拼。

新北市動保處舉辦「毛寶貝動次動寵物運動會」,推廣毛寶貝動健康,不少縣市都組隊來共襄盛舉。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