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於今(10)日在台北市召開記者會,宣布由立委陳宜民、許淑華成立北部的發言人團隊。針對此舉,民進黨高雄市參選人陳其邁的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趙天麟表示,韓國瑜到底是要選台北市長還是高雄市長?

韓國瑜今天在台北市召開記者會並宣布發言人團隊,他說,這個組合有在地的,有中央的,也有跨區的,有男性也有女性,盼能夠打破距離感,超越年齡層,希望發言人團在激烈選戰中,讓選民了解到韓國瑜競選團隊的看法與政策。

韓國瑜說,他寧願乾淨的選輸,也不要骯髒勝選,呼籲對手陳其邁與他來進行君子之爭,用理念論述打場高貴的選戰,陳其邁不設競選總部他也不設,陳其邁不插競選旗幟他也不插。他未來也不會有競選組織架構,沒有後援會,不找競選總幹事,只有這幾位發言人,公開把想法攤在選民眼前,大家如果認同他的理念就投給他,不認同就請投陳其邁。

對此,趙天麟說,韓國瑜對高雄根本不熟悉,也不接高雄地氣,這個禮拜幾乎都在台北的攝影棚,根本都沒有在高雄看見人影,現在還直接在台北開記者會宣布發言人的事情,不清楚的人還以為他是在選台北市市長,而不是高雄市市長。

趙天麟說,陳其邁自從宣布參選高雄市市長後,便陸續推出多項政策,從經濟產業到社會福利,具備完整的城市規劃。但韓國瑜卻是除摩鐵摩天輪外,絲毫沒有其他有用的政策提出,有的只是看好殯葬業與精神病院的未來發展,以及抹黑高雄的負面評論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