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遭踢爆官網寫著「中國台灣」並掛上中共五星旗,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表示主管機關已著手查明,「大家拭目以待」。然而,有網友踢爆,民進黨執政的台中、宜蘭跟高雄也不少寫著「中國台灣」的飯店。網友指出,段還好意思見獵心喜,不去幹交通部,馬上去打新北。

民進黨籍立尾段宜康昨天表示,林口福朋喜來登是「一般旅館業」,管轄權屬新北市政府,交通部觀光局説已經要求主管機關,也就是新北市政府儘速查明處分,「大家拭目以待」。

但有網友在指出,五星級的西華飯店,也在網頁上也著「中國台灣」,不僅如此,台北市永安棧酒店、台北市福君海悅酒店,以及民進黨執政的台中、宜蘭跟高雄,其中的富王大飯店、蘇澳大飯店、漢華酒店等,也都是寫上中國台灣。段宜康好意思還見獵心喜,不去幹交通部,馬上去打新北

網友表示,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規定: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者,得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定期停止其營業之一部或全部,或廢止其營業執照或登記證,交通部不查嗎?

高雄市漢華酒店在網頁上寫「中國台灣」。   圖:翻攝漢華酒店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