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前往翠山莊密訪李登輝,提及世大運期間惹出風波的兩岸一家親用句時,遭李登輝提醒「說你該說的,不該說的不要再說了。」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質疑,如果「兩岸一家親」是柯的主張,為什麼還要讓支持台灣獨立的李登輝給你下指導棋?

日前柯文哲密訪李登輝,針對台北市長年底選戰,李登輝認為柯文哲在民調上沒有大問題,並承諾如果需要幫助,可尋求李登輝基金會協助。而現場提及世大運期間柯文哲所說的兩岸一家親風波時,李登輝則明白表示,「說你該說的,不該說的不要再說了。」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對此質疑,為什麼還要讓支持台灣獨立的李登輝給你下指導棋?

丁守中今向柯文哲喊話,表示要很善意提醒柯,難道忘記了上次為「兩岸一家親」道歉所犯下的錯誤嗎?他說,政治,是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政治,是不能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開誠佈公,是大家公認的正確態度。那有什麼東西是當著人的面不能說的呢?

丁守中認為,如果「兩岸一家親」是柯相信的主張,真的不需要遮遮掩掩,偷偷摸摸的。為什麼還要讓支持台灣獨立的李登輝給柯下指導棋?柯常說是白色的力量,是要跨越藍綠,那又何必總是要想腳踏兩條船呢?長此以往,難道不會精神錯亂嗎?「看到你又要重蹈覆轍,我並不想落井下石,趁人之危,這樣子實在是勝之不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