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新墨西哥州警於8月3日突襲一處破舊住宅,發現裡面有11名營養不良的兒童疑似遭到虐待囚禁,警方隨即將現場5名嫌犯逮捕,於今(9)日首次出庭。根據法院訴狀,其中一名39歲的男嫌瓦哈吉計畫讓這11名兒童學習使用突擊步槍,然後發動校園槍擊。

根據其中一名兒童養父母的說法,瓦哈吉(Siraj Wahhaj)準備訓練這群1至15歲之間的11名兒童使用AR-15步槍,將在日後發動槍擊校園的行動。此外,警方還在住宅內發現3名婦女,照其說法是這11名兒童的母親,他們目前已接受相關當局保護性拘留,而另一名男嫌摩頓(Lucas Morten)則被檢方控訴窩藏逃犯瓦哈吉。

這處破舊的住宅位於新墨西哥州阿馬利亞(Amalia)社區附近的郊區,鄰近科羅拉多州。陶斯郡的警長霍格雷夫(Jerry Hogrefe)於昨日表示,調查人員在院落發現一座靶場。霍格雷夫指出,收到喬治亞州警探轉傳,疑似來自這座宅院的1則求救訊息「我們快餓死了,需要食物及水」後,便立即與10多名員警展開行動。當場捕獲持槍的瓦哈吉和摩頓,並解救被囚禁的11名兒童。

延伸閱讀

 如「第三世界」悲慘遭監禁 美警突破武裝分子救3婦11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