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8日到嘉義市召開行動中常會,退黨參選的蕭淑麗邀請吳敦義到城隍廟,針對「勿忘當年因國民黨才當選議長」的發言發誓,由城隍爺主持公道,看誰在說謊。吳敦義淡定回應,只要不違背良心,就隨她去吧!

蕭淑麗表示,國民黨內有人扛著藍旗反藍營,前幾次的中央及地方選舉,國民黨是如何敗選的?不去檢討失敗的原因,反而將黑水潑在一再忍辱負重的蕭淑麗身上。嘉義市藍營的支持者都知道的事,吳敦義貴為最大在野黨的主席,會不清楚嗎?請吳不要再顛倒是非。

她強調,三年多前蕭淑麗為顧及地方和諧,「無條件」退出市長選舉,並在長年結盟議員的勸進下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議員;進一步參選議長時,國民黨表示市長已輸掉,拜託蕭淑麗以國民黨籍參選議長;蕭淑麗在國民黨最艱難的時刻為黨在嘉義市守住一片江山,留住一盞香火;身為黨主席卻公然說謊,叫曾經為國民黨賣命的黨員情何以堪?

她說,自己只是在走三年多前未走完的路,希望能許嘉義市民一份幸福,8月3號成立競選總部時,有ㄧ、兩萬名鄉親湧入,以行動鼓勵、肯定、支持蕭淑麗,民意、黨意熟輕熟重,已經非常清楚。蕭淑麗表示,邀吳敦義一起向城隍爺發誓,他卻用一句「隨她去!」帶過,顯然無法自圓其說。

蕭淑麗8日邀請吳敦義到城隍廟發誓,面對記者詢問時,後方支持民眾高舉「白賊主席說謊」等看板。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