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育幼院昨(7)日傳出性侵事件,一名少女逃離後,向警察通報,警方出手救出24名女孩,並關閉這家非法營業的機構,並依法逮捕涉案4人,包括育幼院的負責人夫婦。

這起事件是印度不到一個月內傳出的第二起貧困兒童之家性侵案,上一次的案例發生在比哈省(Bihar state),有29名女童疑似遭到性虐待,引起全國民怨,要求官方徹查這類育幼院。

警方於這次的救援行動後說明,他們依涉嫌販運人口罪逮捕4人,包含育幼院負責人夫婦,也關閉這間位於北方省(Uttar Pradesh)迪奧里亞(Deoria District)的機構,當地距離北方省省省會勒克瑙(Lucknow)大約325公里。

社運人士針對此事表示,性侵及虐童情事在育幼院非常常見,這類機構照顧的孩童大多並非孤兒,而是由於父母窮到無法供孩子衣食、住所,才不得已將孩子交給孩童之家照顧。

根據印度的全國保護兒童權利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for the Protection of Child Rights)估計,印度約有7300個育幼中心,共收容約23萬名兒童。其中大概有1300家沒有登記,代表這些育幼院大多是在缺乏監督之下非法經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