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號颱風「珊珊」來勢洶洶,直撲日本,預計將在今(8)日晚間至明(9)日晨間暴風圈將對日本關東地區以及位於東北太平洋側的地區帶來影響。根據日本氣象廳指出,珊珊颱風可能將帶來大雨、強風和大浪等現象,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預計在近日出發遊日的台灣民眾也應注意旅遊安全,並做好相應準備。

日本氣象廳表示,珊珊於今日9點時已前進至八丈島以東約200公里處,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前進,接近颱風中心風速高達126公里,瞬間陣風時速則達180公里;氣象廳預計珊珊將維持強勁風勢北上並對日本關東及東北太平洋側地區帶來影響,不排除登陸的可能性。

日本氣象廳強調,目前颱風週邊的雨雲已開始聚集,今日晚間關東地區及東北地方可能有暴雨情況發生,暴雨也可能造成土石流、河水暴增及淹水情況;海上方面則可能有大浪及強風的情況發生。

日本天氣情況可能要到10日才有所改善,近日有意遊日的民眾應審慎評估是否前往,並注意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