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體育媒體ESPN今日公布了《英雄聯盟》最新戰力榜,其中LPL賽區IG戰隊保持第1,LCK賽區Gen. G與KT分居第2與第3。LMS戰隊FW排名上升至第7,是LMS賽區唯一處於前20位者。

ESPN評論,雖然目前對於IG是否為世界最強戰隊仍有討論空間,ESPN懷疑目前的態勢與春季季後賽時一樣,IG在看起來擁有優勢的情況下卻敗給了RNG。IG在使用針對選角以隱藏隊伍對會戰以及地圖控制的方面上非常擅長,但他們能否擊敗LPL以及LCK的頂尖隊伍仍然值得觀察。

排名榜上第2的Gen. G昨日剛擊敗MVP,結束了他們在夏季賽的賽程,目前正在等待爭奪第1位的其他戰隊剩下的對戰結果。ESPN指出,Gen. G雖強,但在使用META以外的角色上他們做得並不夠好,幸虧他們每位選手都有自己非常優秀的角色,如Haru的卡蜜兒、CuVee的吶兒、Ruler的伊澤瑞爾等。Gen. G雖然熱愛發起5V5團戰來推動雪球,而他們的視野控制以及戰略目標轉換的靈活讓他們打得非常出色。

KT雖然有Smeb打出前所未有的表現讓他們得以在本周直落2 HLE,持續保持在首位集團中,但KT本賽季的不穩定也讓他們在面對某些弱隊時打得驚險萬分。ESPN表示如今的KT就像2014的KT Rolster Arrows一樣同時充滿了天賦,但也非常不穩定,他們不能只依靠Smeb的好表現來拯救世界。

排名上升至第7的FW持續保持不敗,本周他們讓SwordArt休息,讓ShiauC打與Afro的比賽,卻顯著縮近了兩者實力差距。ESPN表示FW的戰術核心依舊維繫在SwordArt為核心的基礎上,FW才能在如今講究前期遊戲的Meta中保持競爭力。

除了第7位的FW,榜單前10名完全被LPL以及LCK兩大賽區瓜分,歐洲賽區第一是排名第11的Fnatic、而北美第一則是TL。LMS第2的MAD則排名第28。

延伸閱讀

美國85間大學加入電競聯盟 電競成學子新選擇

《爐石戰記》新卡牌首次正式競賽!羅杰、Tom、薛喜用新卡對決世界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