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拿下23座網球大滿貫賽冠軍的美國網球巨星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去年因懷孕暫時缺席體壇,但上周卻打出自己職業生涯最慘敗仗,令粉絲震驚不已。今(7)日她在Instagram (IG)透露,自己其實飽受產後情緒之苦「我覺得自己不是個好母親」,目前正努力在家庭及事業中找到平衡。

36歲的小威廉絲目前正讓自己調回最佳狀態,上週她在加州聖荷西的史丹佛女網賽首輪賽事,對上英國網星康塔(Johanna Konta),以1比6、0比6慘敗,是她網球生涯中最懸殊的敗仗。她今天在社群軟體IG寫到,自己仍未能走出產後情緒「上週對我來說並不好過,我不只承擔了一些棘手的私事,還陷入意志消沉。大部分時間,我覺得自己不是個好母親。」

她說,自己花了很多心力在事業上,期許能勝任最頂尖的運動員,但新手媽媽經過這段不知所措的時期很正常「我讀了幾篇文章,內文提到若沒處理好,產後情緒可持續長達3年。」她也勉勵天下的母親,「無論是待在家裡或工作,要和孩子一起找到平衡點是項真正的藝術。妳們都是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