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大學指考放榜,總共錄取了4萬301人,錄取率90.88%,創六年來新低,但今年僅有9校缺額364人,缺額數僅約去年1成,也是4年來新低。分發會公布登記前十名的公私立校系。不論是自然組或社會組,台成清交都不是榜首。

在公立大學中,社會組登記最多人次為中興大學財務金融系,自然組的榜首則為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私立大學中社會組最多人登記的校系為東吳大學國貿系,自然組為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台成清交皆不在其中。

對此,分發會說明,從各校系登記人次多寡便能看出該校系受學生歡迎的程度。公立大學社會組登記人數最多的前三名分別是中興財金系、中央財金系及台北大學企管系,去年的前三名也是這三個校系,只是中興、中央名次互換。而自然組登記人數前三名的校系與排名皆與去年相同,分別是中央資工系、中央電機系、成大資工系。

分發會表示,在私立大學中,社會組登記人次前三名為東吳國貿系、輔大金融與國企系、東吳企管系。自然組前三名則為中國醫大藥學系、淡江資工、中原資工,不過今天的第二、三名在去年的排名為19與14名,代表資工相關科系目前竄起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