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大亨藍菲斯特因慢性病的併發症今天在賓州過世,享壽88歲,他把在有線電視業賺進的12億美元當中的11億美元,捐給費城和其他地區的學校、博物館、新聞業和藝術界。

家族發言人史坦(Fred Stein)表示,藍菲斯特(H.F. ``Gerry'' Lenfest)今天從里頓豪斯廣場(Rittenhouse Square)的家中送至賓大長老會醫學中心(Penn Presbyterian Medical Center)後,醫生宣告他因慢性病併發症過世。史坦計畫9月在費城舉辦追思會。

藍菲斯特和他的妻子瑪格麗特(Marguerite)2000年將有線電視公司Suburban Cable賣給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 Corp.),賺進約12億美元(新台幣367億元)。他用這些錢幫助費城經營不善的報業,2014年估計共捐出11億美元(新台幣336億美元)。

藍菲斯特2016年將報業機構捐給新創的非營利組織,他當時說:「當你擁有這樣的財富時,金錢就是種責任,我嘗試用錢來做對的事。或許擁有這些報業就是最好的機會。如果沒有費城詢問報(Inquirer)和費城每日新聞(Daily News),這座城市會變得如何呢?」

藍菲斯特夫婦也捐錢給費城藝術博物館(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巴恩斯基金會(Barnes Foundation)、金墨爾表演藝術中心(Kimmel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藍菲斯特的母校摩賽斯柏格學院(Mercersburg Academy)、華盛頓與李大學(Washington and Lee University)和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瑪格麗特的母校威爾森學院(Wilson College)也有收到捐款

藍菲斯特也捐贈5000萬美元給2017年4月開幕的美國革命博物館(Museum of the American Revolution)。

藍菲斯特沒有將這筆錢留給他的3個孩子,他的孩子仍持有Suburban Cable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