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在4月時公布第4屆「廖述宗教授紀念獎」得獎名單,由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及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獲獎。林昶佐這幾天親赴美國領獎,今天(6日)也在臉書上表示,他深感榮幸能夠獲獎,「我會繼續兢兢業業、全力以赴來打拚!」

林昶佐說,廖述宗紀念獎是前中研院院士、享譽國際的生化學家廖述宗博士於2014年過世後,北美教授協會為了紀念他所設立的獎項,鼓勵對台灣的人文、科技、社會有貢獻的個人或團體。

「能獲獎,我深感榮幸,也深刻體會許多前輩們對我們的期許!」林昶佐說,在這條理想的路上,他會繼續兢兢業業、全力以赴來打打拚。

廖述宗教授紀念獎委員會2017年11月受理推薦名單,經評審討論後,「青年貢獻獎」由林昶佐獲得,肯定他有潛力為台灣做出重大貢獻;並指出林昶佐從重金屬搖滾歌手、「2014年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到組織創立「時代力量」,擔任立法委員後推動轉型正義、國際人權及台灣獨立等公共議題,持續參與相關社會運動。